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

處理交友邀請

在 Facebook 的系統中,現時積聚了近 80 個「交友邀請」。

我自己也發過「交友邀請」給別人,等待別人的批核,當時我發現,若在純粹用系統提出要求外,能有空間夾帶寫少許文字,介紹一下自己,應會更好。不知現在的系統操作是否仍是如此?

有些寄來「交友邀請」者原來是從前 Yahoo Blog 時已認識的老友,現在網名改了,頭像也改了,他們不說,根本不知原來是舊相識。

有些來訊者原來是大名鼎鼎的藝術家,我們求之成為網友也唯恐不及,看名字卻不識泰山。

有些以各國文字網名配以女士頭像的「空殼戶口」,則擺明是漁翁撒網地發訊出來,想要招生意的。


「交友邀請」堆積著,一來是因為沒注意到有來訊;二來是時間不夠;三來,在批准/拒絕之前,也會先作些調查、研究,這要花點兒時間。

不喜歡把人先歸為「友」然後又剔除的感覺,若有疑問,寧可不加。

在「交友邀請」欄中系統會顯示該人和我有多少個「共同朋友」,這可作為線索,猜想此約何來;有時更可看到對方和友人在 Facebook 上的「交談」,得知對方是什麼人。當然,直接到對方的 Facebook 版面去,看他們會貼出怎樣的帖子,及會如何回應別人的留言,也是不能省卻的步驟。觀其行,聽其「言」,對對方的「為人」有少許認知了,才會接受「交友邀請」,所以進度緩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