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

斷龍

元朗人口愈來愈多,而隨著新屋苑的落成,預期將來會更擠迫。

現時元朗的最基本建設如馬路、行人路等,許多都難以負荷,因為元朗市開發很早,百多年前已是其他區份市民會前往的墟市,當時已有一定框架存在,之後在原有基礎上衍生新建設,便不如天水圍的「嘉湖山莊」差不多是在一幅廣闊土地上從零開始興建,要加公園、要加公路,自由度都大得多。

輕便鐵路的出現,也令元朗的道路生態大變。從前有幾條大街如同樂街等,可以直接走到青山公路另一端去,現時遷就路軌,本來可過路的地方數量大減,本來可以直接過路的地方變成要繞道,路人集中了在某幾個位置,堆積著自然成了問題。


有人提出過在元朗大馬路 ( 即青山公路元朗段 ) 上加建行人天橋。但天橋也要要讓人回到地面的位置,事實是這落腳點如何安插也費煞思量。

區議員不斷要求鐵路公司加多車廂、加多班次,這種「構思」是一定要提出的,因為主要只影響到鐵路公司,而市民一定歡迎的,如此現成的點子,不提出也是白不提出,所以在區議員的參選政綱中十分常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