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

收音機之勝

又掛了風球,同一天先掛一號,再轉三號;會否再懸掛更高風球,要視乎情況。

情況是根據預測,熱帶氣旋的移動路線仿如兔子跳躍般,本來雖是朝著香港而來,卻會彎向別個方向,最新路線仍如兔子跳動,卻是一跳再跳,最接近香港的位置應會更近,但在預測中,仍是先朝著香港而來卻又彎向別處。

如此一來,大家都知這叫「卡努」的風球即使真的不會直接襲取香港,但懸掛八號風球的機會卻更大了。


每當這種「可能出現變化」時候,對我個人來說,收音機的重要性好像一下子提高了,勝過電視。

從前電視台發放突發消息,不如收音機般可迅速插入主持人的說話,要打斷原定節目是件大事;現在除了節目調動容易了許多,電視畫面也能同步加插不同的資訊,「及時性」並不遜於收音機。不過若想只聽著節目聲音,以備接收到最新消息的話,我覺得收音機的滋擾性較低,可以開著當成「背景音樂」,不太妨礙到原有的活動。───不論是打算工作還是繼續睡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