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

一波未平

「天鴿」帶來的災情尚未善後好,「帕卡」又至,真要為澳門的朋友祝福。雖然「帕卡」的「威力」應不如「天鴿」大,但也有一定「實力」,不能掉以輕心。

到訪過澳門多次,除了熱門的旅遊點,也坐巴士往一些較邊緣的地帶逛過,當時見到有些舊建築物高層相當殘舊,但又應是有人居住的,便聯想到香港的情況,心想若沒有政策強迫舊樓宇業主定期維修他們的物業,大概沒多少業主會主動執行,那時候一些舊區的房屋,看起來也許亦會如眼前的那些舊屋差不多。


澳門的地區發展頗極端,新發展地帶的賭場,從一邊往另一邊也要走得腳軟,沿途都是華麗的冷氣通道;在舊區的一些樓宇卻建得十分密集,街道之間燈光也不是那麼通明。

「港澳」一詞,經常使用,我們這些鮮到澳門去的人,一直在印象中,把兩地發展想像得同步,卻沒留心澳門的面積比香港還小,一些基建設施,難以做到不假外求,問題一旦發生,影響便不是一時三刻可以解決了。

各地的公務人員,風球之下工作,辛苦大家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