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

食肆餐具

不同食肆,餐具的安排各異。

有些是客人就座前已經把餐具擺放在桌上的,有些是座位有客人時,店員才會把餐具擺上。

有些食肆是無論客人進食什麼,都是提供同一套餐具的,這種情況在西餐廳和日式食肆中常見;有些食肆是視乎客人所點是什麼食品,才因應地提供餐具,所以同坐一桌的人,可能個個所用的餐具都不相同,這種情況在港式茶餐廳中常見。

近年又時興把餐具都放在桌上或桌子抽屜之中,由客人自助選用的,若因應安排不會令客人就餐時變得擠迫麻煩的話,我個人認為,這種安排甚佳。


有些食肆,只提供中式調匙,若想用西式金屬羮匙便要特地向店員要,未必所有客人好意思開口,唯有自行遷就。服務較貼心的食肆,客人點選麵類時,店員會問客人想要用叉還是用箸。

有些食肆,桌上本無餐具,凡客人剛坐下,店員便即在桌上擺好「標準餐具」,當客人點選的食品和該等餐具不合時,便又把餐具撤換,我認為,如此這般既費時,又容易把未用的餐具弄污,不如等客人點餐後,再安排餐具配合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