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

十大之外


終於,經過足足三年半的掙扎,昨天,把「它」擠到「十大」之外了!

───「它」是 2013 年 11 月 1 日下午 1:00 刊出,「龍之天地」在 Blogspot 這個新平台上的第一篇真正網誌,名為「新地盤第一擊」!

舊日在 Yahoo Blog,「龍之天地」中的網誌也是寫得不好,不過那平台互動性較強,加上積聚了一些好友,定時到訪,令到部落格的瀏覽量可以維持在不太叫人羞愧的水平。到了 Blogspot 這裡後,絕對不敢回望過去跟昔日比較了。

就在 Blogspot 這新地盤開張之時,借助舊地盤的「餘威」,進行宣傳,所以一開始時寫的東西,瀏覽數字也不錯,但以後,便無以為繼。這篇「新地盤第一擊」那時候借勢成為了瀏覽量排名的「十大」之列,之後的三年多,它仍是「十大」之一,即是在其後所寫的東西,沒勢可借時,憑實際的吸引力的話,都不足以取得那麼高的瀏覽數字。這個赤裸裸的事實,真是殘酷得可怕!

但若是只維持著舊成績,不斷重提舊事來烘托自己是如何威風、如何利害的話,更是可哀。所以,每當有朋友談及多個世紀前那次寫作比賽的獎項,都很不好意思,急急把話題轉換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