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

手指癢?

有種新生事物,不知如何稱呼,不過幸好在網上以「手指」作關鍵字搜尋,也並不難找,因為網上的相關資訊實在太多了。

可能還有其它的名字吧?我找到的資料,叫它作「指尖陀螺」或「手指陀螺」(Hand Spinner)。

很多人在談電話時,不是拿電話的手總要找些動作來做,往往手執著筆在紙上塗,卻不是寫任何有意思的內容,可能只是在畫一個線條簡單的圖案,重複又重複,畫了一個又一個。又有不少人即使不會拿筆,手指也要弄這弄那的,否則便會感到不自在,混身不安。

───於是便有了「指尖陀螺」的出現,可以一手掌握的大小,配合不同的人在不同時候不同的手指想作些什麼不同的動作,讓他們撥撥推推捏捏的,發洩一下。


手提電話橫行,又多了些新現象:當與朋友談話時,朋友可能一面對答,一面低頭望著手機屏幕,手指在屏幕上不住動作,卻不是在觀看什麼或是操作什麼,只是把幕屏畫面在一定範圍內撥上撥落。這動作作用全無,不過那些人就是如此望著屏幕,也不願抬頭看你一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