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

嘆息李克勤

李克勤當然有唱功,而且他也有不少金曲。他唱歌,一向以個「穩」字見稱,曾經,在宣傳時,唱片公司以「零瑕疵」來形容他的歌藝,而他也始終保持著一定的水準。

近年,他的曝光率不算很低,但歌唱事業卻似停滯不前了;以我一個不大緊貼樂壇發展的人來看,他的新歌都不及舊歌吸引。


有位長輩有次在電視看到李克勤的演出,形容他是「說話而非唱歌」。───這似是他近年最大的問題。若干年前李克勤有三兩首歌曲,同樣都是一連串長長的歌詞,他唱來控制自如,快而不急,字字清晰,令人讚嘆;之後他的歌曲一而在再而三的出現類似的演繹,漸漸便過多了,變成賣弄技巧為主。

他在中國大陸的歌唱比賽中,其中一場令觀眾讚賞的表演,是跟郎朗的鋼琴伴奏一同表演,那表演雖精彩不過只是重複曾在香港出過的招數。感覺上,他現在的表演是計算太多。

以李克勤的天資和實力,以這幾年來他在樂壇的表現,我認為是浪費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