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

從點子到漫漫長路

正在看一本叫「給我看你的手帳吧!」的書。這書數年前出版過同名的,這一本是剛出的新版。

書內收錄了不同人士的不同手帳的不同用法;看到許多的例子,觸發到許多的聯想。


當年沒有手帳/筆記本/筆記簿這些堂皇的名字,但回想在過去的數十年間,我基本上一直在使用筆記本記事,其中好一些都還保留著,所以在挑選及使用筆記本的事情上,我也可以說到幾句,但資訊不會有很多,也從沒有系統地整理過,難以成章。

每個人生階段,用著不同類型的筆記本,記錄著不同性質的物事;每個階段,都有些忘不了的回憶,其中也有少許具趣味性者,值得記錄下來,但同樣資訊不會有很多,也從沒有系統地整理過,難以成章。

今早在巴士上看著那本書,想到以上的兩點,然後又想到:若把兩樣「難以成章」的物事結合起來,互作彌補,會否剛好可以勉強作為一本書的雛型呢?就像「離別鈎」那一柄殘缺的劍,加上殘缺不全的半本劍譜,恰好能發揮強大威力一樣。

於是一個點子出現了。

應該會動手啟動的,但一件事,從想到點子,到實際成事,中間的道路可以漫漫無期。今天且寫下來,先作記錄,以後如何,以後再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