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

萬聖節化妝

昨晚回到居住的村子中,兩人對面而來,都是化妝成小丑造型,應是前往萬聖節的慶祝活動吧。

香港長久以來是個東西文化匯集的地方,但萬聖節在本地卻一直不普及。印象之中反而是若干年之前,市道低迷,整個城市死氣沉沉的,那年的萬聖節突然熱鬧起來,可能是大家鬱悶已久,需要長時期付出的活動都不敢亂動了,借題發揮在個一年一度的節日中,豪氣點兒一次性消費,倒不必顧慮太多,便忽然投入了;打後各主題樂園及商家推波助瀾,萬聖節成了些氣候。


每看到周街上那些古靈精怪的化妝,便會想起小時候看過的一集「迷離境界」 (The Twilight Zone),說某地忽然出現了一個小丑,大家本來對他頗有戒心,但久而久之,大家慣見之後,已經不以為然,到最後小丑犯了罪,再抹去一直沒有在當地居民面前卸除過的化妝,便自然地消失於人海中,誰人都不能抓到他了。

希望不會有人借助這種「明正言順蒙著面孔」的機會,作出違法之事,令到當局不得不收緊管制才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