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

「李氏力場」學生版?

消息說有個強力颱風今天稍後將會正式襲港,不過我撰寫這網誌之時,雖有三號風球,卻天氣晴朗,陽光普照,炎熱依舊。


近年開始每有颱風,即有人提起所謂「李氏力場」這一陰謀論式的惡搞文化,指在像李嘉誠等鉅富的壓力下,有關部門發出熱帶氣旋警告時會顧及商界利益,以盡量不影響股市運作及公司開門營業為原則,保障商界的利潤云云。

今次「妮妲」襲港,網上流傳著一份精細預測,說哪天的哪個時間將會掛上幾號風球,然後又會在哪天哪個時間如何轉變等等;這份「通告」,除了很多人在網上如 Facebook 等平台張貼外,更有朋友在 Whatsapp 等私訊平台轉發,語氣之中流露出好像把這事當成真的看待,真叫我極度驚詫。

回想當年就讀小學,6 年間未放過一日病假,並不是因為沒有生過病,而是很多時都在星期五晚或星期六不適,看醫生後服了藥,星期日晚上便大致痊癒了,所以星期一又可如常上學。

假如當年也陰謀論一點的去想,倒也不知那究竟算是什麼力場作怪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