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

「倪匡談往事」和「倪匡談命運」

今年有兩本倪匡先生的書推出,都是根據舊書擴充再版的,一本名為「倪匡談往事」,一本名為「倪匡談命運」,「豐林文化」出版;原書應分別是「倪匡傳奇」和「靈界」。

舊書重印,除了因為原書已絕版難尋,同時也是一個好機會,可以更正從前的錯漏。

倪老回歸香港生活後,接受過多次訪問,好一些他的歷史細節,都被刨了出來,接著當大家把他從前文章中所寫,跟今天他所講的對比,便發現很多矛盾之處。到底真相如何?這次的「新書」加上由上海王錚兄負責的一個「Q & A」答問環節,當可有助驅走疑問。


認識的「倪迷」之中,王錚兄的魄力特別叫人讚嘆,對於倪作,他不單一一閱讀,還會認真欣賞、仔細分析,再加上系統化整理;整理出來的資料和見解,有時化成文章,有時印成書刊,成文或成書後,又不吝與別人分享。倪老這次的書,有此奇葩粉絲參與製作,是讀者的福氣。

猜想這兩本新書,應會是在「香港書展」時推出吧?不過我至今都沒去了解今年的書展展期在何時,大家自行查資料,到時捧場可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