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

「星願」還圓

張栢芝是個演戲的天才,初出道接拍周星馳的「喜劇之王」當雙旦之一,演出之自然精湛,比起很多年資更長的演員更好。但我印象中沒怎麼聽過她唱歌,很長的一段時間以來,甚至連她是演員都差點忘記了,一想起她,便想起報章雜誌上所寫的各種私人感情瓜葛。

任賢齊的電影我看過不少,他的歌也聽過不少;漸漸地,發現他的眼睛也懂得演戲,而他也變成一位實力派的演員。不過無論是他的電影也好,歌曲也好,我都不能十分衷心地深表讚賞,這也許是和他所用的語言有關,我所聽到的他的對白和歌曲,或是不純正的廣府話,或是經過配音的程序,又或是兩者結合,聽起來,總叫人有份隔膜。

一條短片,一次比賽,一個參賽者,一位神秘嘉賓,一次重聚,帶來一次驚喜。既唱且演,十多年前的電影「星願」中經典場面和對白一一重現,通場人士,無不動容;隔著屏幕,聽著電腦播出的聲音,效果比現場差了很多很多,也可以令人眼淚盈眶的一場演出,看了,便確定兩位,都是好戲好歌之人。

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1s-_jiEIQ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