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

簡談「衛斯理電影」

久聞又有新的「衛斯理電影」將會開拍,從選角到故事等等,都未有定案。作為倪匡小說的粉絲,期望定有,但又抱住了失望的準備,因為之前失敗比例極高───近乎全軍覆沒。

我個人要求,故事定要發生在現代,而故事中的怪奇物事,無論是鬼怪也好,是外星生物也好,只能低調地出現,而不能十分明顯十分張揚令到全世界所有人再不能置疑的,否則便已失卻原著味道。之前的「衛斯理電影」,故事發生在現代的,「老猫」在後段出現的巨型怪獸,以及「藍血人」中的外星生物,都是敗筆。

綜合而言,也就只有許冠傑的版本最能接受了。


故事方面,通常的做法是根據原著點子,重新撰寫故事。我自己想過,可以把「木炭」和「搜靈」兩個故事結合,衛斯理在外國,白素在香港,兩線故事先分別發展,之後再揉合在一起,那麼劇本中有外星人、有鬼魂、有特工、有幫會、有打鬥,便很夠「衛斯理元素」了。可惜新電影會受制於國家的規限,「外星人」和「鬼」都不能包括,我這點子便不適用。

沒有「外星人」和「鬼魂」兩大元素,衛斯理還如何作為衛斯理?

難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