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

庫存書

Facebook 上看到,在馬來西亞有位朋友,從舊居中翻出數以萬計的舊書,包括漫畫、小說及其它文字書,當中有些是極品中的極品,平時見到一本已叫開了眼界,這次居然有那麼多齊整的套裝出現,真叫人不知說些什麼才好。


在二手市場的一些懷舊書籍,本來十分罕有的,突然數量增加了不少,通常反映有批藏在某地的庫存書被人發現了。那些書被人遺忘多年,沒人知道在該地方有那批書的存在,後來才偶然為人所發現,書本最後流到市面。既然出現了額外供應,在準買家的心目中罕有程度降低了,市價便出現下調。

漫畫精品也會遇上同樣情況,不少朋友都知道,從前漫畫「龍虎門」送出過的 6 張書簽,當中有 2 張特別難找。其實不是它們難找,而是有人居然在某年意外地於寫字樓的隱蔽角落處,找出了一批全新狀態的「龍虎門」書簽來,但只是當中的 4 款,當大家想要集齊一套 6 款時,自然會感到另外的 2 款難求了。

如此情況下出現的庫存書或庫存精品,正因為不為人知,所以沒有人為破壞的機會,保鮮度反而甚高,有一些看上去,連半絲摺痕都沒有,比起當年初面世時在報攤一手市場能買到的,也許新淨程度更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