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

新報紙

昨日快到半夜時,經過報攤看到,問報販大姐:「這是雜誌,還是報紙?」雖然附送不止一本雜誌,但聽到那的確是一份剛創刊的報紙,真是大大的意外。

居然還有人出版新的收費實體報紙?在今天的香港?於是便買了回家。


這份「香港 01」份量甚足,售價 HK$20 ,種種跡象顯示,不會是以日報方式出版。在互聯網上找資料,「維基百科」介紹說:「香港 01 是一間位於香港的網上新聞機構,以手機應用和網站作為主要傳播平台,於 2016 年 1 月 11 日正式運作。同時在 2016 年 3 月 11 日起於香港地區發行周報。平台由《明報》前老闆于品海籌劃創辦。

為什麼我還未看內容,便猜想它不會是日報呢?定價當然是一大指標,要消費者每天掏腰包拿 HK$20 購買這種並非生活必需品,在今天並不是易事,所以合理推斷,它的出版頻率會是低於一日一次;而且它的製作又不是像「都市日報」般只報標題及短小內容的路線,一報兩書的足版內容,現今社會,又有多少人能每天消耗這麼大量的文字?須知道像「經濟日報」每天附送的書刊,其實是工具書,讀者只會跳看自己需要的部分,而「香港 01」這些書刊,卻是預算讀者每頁閱讀的。

我已不算害怕閱讀文字的人了,昨晚買了的這份創刊號,我都未看;若今天再來一份同等字量的,累積起來,要在一天內看完,也要大叫吃不消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