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

Floppy Dish


在家中翻出不少舊物,有一些,幾乎都忘記了世界上曾有那樣的物事存在。

其中一樣,是電腦磁碟。──有大的也有小的,統稱都是 Floppy Dish。

從前的電腦,通常內置有兩部磁碟機,習慣上大的定為「A Drive」,小的定為「B Drive」,所以電腦本身的硬碟,便自然名為「C Drive」了;直至現今,雖然已不再有磁碟機來爭先後,不再有「A Drive」和「B Drive」,電腦的硬碟仍然維持一個「 C Drive」的設定。

現在的流動電腦儲存裝置,容量大得幾乎用不完,所以很多以前的情況,現在的年輕用家都沒遇上過。流動裝置受到震動,有可能導致電腦閱讀不到,這慘痛經驗,時下的朋友也有機會遇上,但軟件程式太大,要分載到超過一隻磁碟上,安裝之時,用家要按系統指示,逐隻逐隻磁碟放到磁碟機內進行安裝,長時期坐著等候,不敢走開,新一代便應該沒經歷過了。

回憶當日使用 Floppy Dish 時期隔今之久,真正是「上個世紀的老東西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