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

Bic 牌原子筆

路過一家老舊小店,看到一些昔日熟悉的包裝,於是買下了幾件文娛用品。原價HK$31,實收HK$30。


少時其中一款用得最多的原子筆,是「斑馬牌」木杆的那種,有黑、藍、紅三色任選,筆頭的子彈狀塑膠套對應內裡墨水的顏色,可惜當年的用品都沒存下,現在也已絕跡了。

另外的款式也包括圖中見到的「Bic 牌」( 「碧牌」 ),筆咀那厚實穩重的金屬設計是一大特徵。我最喜歡它的出墨夠流暢、寫的字線條夠粗,而且黑色的墨水顏色夠濃。有些原子筆的墨水說是黑色,但寫出來的效果,是像灰色多於黑色的。

也許就是由於這款式原子筆寫的字夠清晰,印象中常見於食肆,侍應替客人落單時所使用。──說的是從前,當然。

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

委員會之死


發生在母校的離奇事故。也許,以後在香港任何組織都不再有任何委員會了,所有的事,都是由所有成員一人一票的投票作決定,比中國的共產黨更共產。

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

年齡新標準的疑惑


在互聯網上看到上面的資料,覺得有趣,便想在「龍之天地」作出分享。資料有具體機構名稱,按習慣,我便去搜尋有關消息的原始出處網址,卻至今都找不到。

類此格式的「年齡劃分新標準」似乎在過去幾年間出現過數次,還有見到有報章網站提及的,但依循多次引文出現的日子去搜尋,都沒見到 WHO 官方網站在當時發表有關新聞。

這有可能只是一則假新聞吧?不知有否網友知道情況?

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

紫椰菜酸鹼測試劑

近兩個月,常要工作得很晚,漸漸便開始在辦公室中自己弄點簡單食品作晚餐。昨天到超級市場,沒見到慣見的生菜、椰菜等,卻見到有紫色的椰菜,便買了一試。

紫色的菜浸出藍色的湯水,黃色的全蛋麵浸在藍湯中,變成了綠色,曖昧非常。

 

後來在互聯網上查找紫椰菜的資料,偶然看到以下一段短片。原來紫椰菜水可以用作測試酸鹼度哩。

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bywTSSPErg

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

備用雨傘

出入隨身的公事包或背囊中,總有一把備用的伸縮雨傘;而在辦公室內,另有一把直身大傘備用,以應付較大的雨勢。


這幾天,香港的天氣變幻,忽然下雨,若沒有雨傘隨身,當然狼狽;使用了辦公室中的備用雨傘,到了次日,遇上陽光普照時,又常猶豫是否當天便把雨傘帶回辦公室去。

晴天帶著一把大雨傘,看來怪怪的,而且累贅,但明知即日不把它放回到辦公室,一拖再拖,日後「歷史重演」時,無傘可用,便更慘了。

我都不算是害怕帶傘子的人了,有些同事,明明剛剛才下了場大雨,雨勢稍息,要外出時還會猶豫是否可以不帶雨傘的,簡直視傘子如洪水猛獸般。

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

2015。三月廿三

今天的「天后寶誕」元朗如常有巡遊。我們居住的村子今年也有出龍,聽聞這趟活動中,龍影處處,十分熱鬧。

這一次又是在工作中渡過,沒有到現場參觀。身在市區,斷斷續續的下雨,有時雨勢還相當大,心想不知活動情況如何,幸好看 Facebook 上大家分享的相片和影片,見到天氣也甚佳。

有朋友回憶舊時,說之前的三月廿三,即使天氣不好的日子,活動時也是風調雨順的,最多在節目完結之後,才開始轉壞。靈驗至此。

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

守舊。立新

互聯網上有朋友分享了部份外國動漫中,一些「超級英雄」的對照圖。

如何避免老土的感覺,而又不會令人批評失去了原著的精神和味道,造型設計師的工作,十分關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