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

TVB 版「女黑俠木蘭花」

又是如「大時代」正式重播前同一銷售技巧,「無線電視」把由趙雅芝楊盼盼當主角的「女黑俠木蘭花」首集放到網上,供免費觀看,其餘集數則要付款。

於是我便有機會重溫了第一集內容。


「木蘭花」如是,「衛斯理」也如是,兩部倪匡的作品由「無線」改編後,都是由現代背景變成了民初故事,味道和原著迴異,不知是否該台的製作人員有所偏好。

現在看回當年的製作,故事當然相當簡單,刺激程度不足,也許正因如此,觀看之時可以分心留意得到製作人員的一些心思。

印象中張英才並沒有參與「粵語長片」時期版本的「女黑俠木蘭花」演出,曹達華好像也有;而在「無線電視」這版本中,張英才飾演兩位女主角的父親,曹達華本尊雖沒有出現,秦煌所演的探員角色,劇中名字正是「曹達華」。張英才和曹達華在舊時電影中,都常演出探長的角色,恰恰是可以與「女黑俠」匹敵的人物。

曾江在劇中也有登場,演張英才的老友。在「粵語長片」時期,他飾演的正是男主角高翔啊!

真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