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

略談迷你風扇

天氣炎熱,在街上看到幾乎人手一部迷你電風扇。現在較流行的一款「迷你」風扇,其實並不迷你,大家卻好像亳不介意。是否現在大家都已習慣了手上拿著部智能電話/平板電腦,對於手上再多一部風扇也不覺有問題?


我看到在手提電話方面,也有類似的情況。隨著科技進步,手提電話的體積愈出愈小,所以當市場上有些款式的手提電話,連我拿在手上也覺累贅時,我以為不會流行的,因為大家會覺得把大如砧板的手提電話貼到臉龐上使用,實在異樣。──誰知不然。

而且拿著一部大屏幕手提電話貼在臉上邊走邊談的,還有不少是女士哩。

科技人員照顧技術層面;行銷人員考慮如何令消費者覺得那些技術有用。但原來,我們以為消費者不會走回頭路,只會在每一個產品環節上都要求進步,其實不一定是事實,消費者最終選擇的,可能是科技人員和行銷人員都以為「並不完美,註定失敗」的產品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