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

蒙面歌唱比賽

香港歌手參與中國內地舉辦的「蒙面歌唱比賽」,看到網上有不少留言說:「一開始便猜到是誰啦。」

我很難給意見,因為這次我是在勝出者「揭面」後的新聞刊出了,我才知道有該節目的存在,及找回一些片段重溫的,即是說,答案我早已知道了。


很多朋友認為答案顯而易見,我並不懷疑他們的能力,但我又不認為猜得中是必然,至少,我便未必可以在揭曉前,百分之百肯定心中所想的便是答案。

有時聽收音機,節目主持人播放一首歌曲時,先刻意賣關子,逐少逐少給出提示,到最後才把歌手名字說出來。很多次,我嘗試去猜,都是猜不中的,但直至聽到答案後,又覺得恍然大悟,心想:「對啊,明明就是某某的聲音嘛。」但的而且確,之前是感覺幾個歌手都有可能的。

同樣情況,出現在一些朋友於 Facebook 上貼出畫作,再請人猜是出自哪位漫畫家手筆時,當答案揭曉後,人人都說:「分明就是誰誰誰的風格,不可能是別的。」但答案未出現前,也是眾說紛紜的。

當然,我這種競猜能力太遜,作不得標準,不可以跟各界高人比較,只是有感而發,寫寫罷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