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

跑書店 2015-0628

近年到書店去,通常都是有特定目標,前往購買的。近日一次,也是如此,所以寫這篇網誌時,自然地用了「跑書店」這標題,後來一想:「這標題以後倒可以再用。」於是標明當日日期,以後再寫另一次購書情況時,便把日期更改可也。

這次訪尋的主要目標,是沈西城兄的新作「舊日風景」,「大山文化」出版。

這幾年不少朋友出版的書,都是先經「大眾書局」發行,於是我便先到「屯門市廣場」的「大眾」去找。這類主題的書不肯定在書店人員心目中,到底是歸到哪一題目下,所以找尋時也花了好些時間,最後,只找到了同系列的其它兩本,分別由劉天賜顧媚所寫的「往事煙花」和「繁華如夢」。

問店員那本「舊日風景」,她查電腦後說:「我們沒有售賣這書。」竟然如此?


幸好我特地選擇了「屯門市廣場」這地點,除了「大眾書局」,就近還有家「商務印書館」,於是轉移陣地,這次,終於買到了標的物。過程也不算很簡短,我自然地,又依從店子把書本分類的主題,按圖索驥去找,最後繞了個圈,才發現原來這本新出版的書,就在擺放新書的「豬肉枱」上!

這兩三年「大眾書局」的擴張進度不俗,服務上也有優勝於幾家更具規模連鎖書店的地方,這次的例子,「大眾」倒落後於「商務印書館」了。


「舊日風景」內容甚豐富,但我也很快看完,感覺是十分好看。或者稍後來篇簡單的讀後感吧。

最後有個情報順便分享:早前見 Facebook 上有人在網友處問及「港漫回憶錄」一書,這次在「屯門市廣場」的「大眾書局」看到有 3 本在架上,一本普通版,兩本特別版,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注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