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

自資漫畫「THE HK 傳說都市」

Yeung Lai Kei 的新自資漫畫「THE HK 傳說都市」在投寄後的一天已經收到並看完了,感覺良好。

最初是因網上電台節目的介紹,知道 LK 出版了一本「暴民」( 未完 ) ,便跟他聯絡,郵購了那部作品;之後才開始留意他不時在互聯網上發表的作品。今次這本「THE HK 傳說都市」共收錄「門」、「路」、「夢」、「盧亭」、「七姊妹」、「宋王臺」和「六十四的怨恨」等 7 個故事,是作者在 2009 年到 2014 年間的創作。

7 個故事當中有三個屬「本土異聞」系列,路線和風格,明顯是受到日本星野之宣作品「宗像教授系列」的影響。之前我已經在網上看過它們的足本了,不過拿著印刷本一次過閱讀,感受是十分不一樣的。其它的故事,「路」和「夢」的故事說得很白,但又很有意思,值得大家細味。



LK 的畫功自有一種美態,但平心而論,只算是業餘者的中上水平;更吸引我的,是他的分鏡技巧,以及他以漫畫說故事的流暢度。

他的故事或多或少都摻雜時事新聞以及歷史資料,又述及不同時空的交代,仍能有條不紊,相當難得。

以漫畫說故事,可以用畫面表達到的,便不必文字累贅,這聽來自然不過的基本原則,LK 做到了,本來是沒有值得表揚之處,只是因為不少身為「職業漫畫家」的朋友連這點都做不到,而我們在一位業餘者身上看到更好的發揮時,不得不表示讚嘆。

THE HK 傳說都市」書價連本地平郵郵費只 HK$ 45,共約 200 版內容,大家喜歡閱讀漫畫的話,值得捧場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