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

鴻溝

與新一代設計師的思想,總有道像是不能逾越的鴻溝。

即時通訊軟件 Whatsapp 不時作出更新,近期一次,把軟件更新後,當點選了某些訊息,想要把它們刪除/複製/轉發時,那些仍然存在的指令按鈕,上面的文字卻是「隱形」了的,要處理訊息時,經常按錯位置,十分麻煩。

後來 Whatsapp 又經過數次更新,這問題仍然存在。難道全世界只有我一人遇上如此問題?

最近一次,更新之後,上述問題依舊,又不覺有什麼改動,只有一處地方是我發現到有所不同的,便是要把訊息處理時,系統詢問是「確定」還是「取消」的方塊,那兩個選項按鈕搬了位置,而且字體縮小了。

把字體縮小,是一種改良?因為美觀的考慮?不大明白。


從事市場營銷工作若干年,在網頁設計取向上,又是常與設計師想法歧異。

明明有不少內容想告訴瀏覽者,偌大的屏幕畫面,本來已可放下不少圖文了,但網頁設計師會在畫面中間劃出一個小方格,圖文放其中,其它地方便留白了;方格小了,不能一次顯示那麼多圖文,他們便採用電腦技術,令到小方格中的圖文自動滾動,便利瀏覽者閱讀。

但,一開始時不把大屏幕設限成小方格,不就沒有後來的不便麼?

又是因為想美觀?或是想盡量使用一下自己懂得的設計技巧?都經過那麼多年了,遇見過不少次類似的情況,到現在仍然是不明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