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

下台。動身

鄭健和的「大軍閥」剛剛完結了,緊接著在 2015 年 6 月 11 日推出的新書是「西遊」。

之前的「封神紀」中,和仔把已被寫過無數次的「武王伐紂」故事重新演繹,寫出了一個不一樣的紂王來,這次的「西遊記」戲碼同樣也是曾被改編過無數次,他又會帶來怎樣的新鮮感呢?真叫人期待。


「大軍閥」出版了只 55 期,剛好一年多少許的時間。故事寫得很完整,但又可以說當中有很多可供發揮的地方沒有再添筆墨,所以當和仔在專欄中宣布該書要結束了,而且只餘下幾期篇幅作收結時,許多讀者都感到詫異。

但是也是同一班人,不是經常批評說港漫最大的弊病除了題材狹隘,也包括寫之不盡、沒完沒了?那為什麼當有主筆把一個仍可寫下去的故事,果斷地作個終結時,會感到那麼奇怪和不可思議?

所以說,創作者不應被觀眾/聽眾/讀者牽著鼻子走的,有時觀眾/聽眾/讀者說想要的東西,未必便是他們真心希望得到的。

現在,「大軍閥」下了台,「西遊」兵團要動身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