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

尋找「日本 OL」的書

正在看新井一二三的兩本書。日本女作家以中文寫的書,不由得想起了之前看過,兩本從圖書館借來的。

一直忘不了那兩本書,但連書名和作者名都忘記了,欲找無從,近日適逢「新浪」服務暫停,我要把一些多年前的電子郵件備份時,偶然地見到我當年寄到那出版社去的信件,從而找回了資料。

兩本書的書名分別是「日本 OL 的餐蛋麵」和「日本 OL 的豉椒炒魷」,作者藤村敦子



作者是個十分喜愛到香港遊玩的日本女生,書中寫了很多從她眼中所見的香港本土文化,不時提出一些我們自己也忽略了的現象。她單純地提出疑問,叫人看了一後愕然,然後莞爾:「對啊,為什麼會這樣的?」

現在於互聯網上搜尋資料,出版社有說是「Big Bird Studio」的,有說是「Direct Concept」。我當年的電郵,是寄到「Big Bird Studio」去的;「Big Bird」出版的其它書刊中,草日仍然活躍於畫壇,於是冒昧地在 Facebook 上向他留言查詢,獲得的回覆很自然,是「已全部斷版了」。( 謹此再多謝草日兄的迅速回應。 )


如各網友有這兩本可以割愛的話,歡迎聯絡。

2015-0322後記:網誌貼出後,姊姊卻告知,原來這兩本書她家中便有?真是意外又意外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