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

回味電郵

由於昔日常用的「新浪」電子郵件服務將會停止,所以便要把一些舊郵件存檔,從而看回很多多年前的往來書信,感受良多。


亳不意外的情況之一當然就是:不少一度通訊頻密的朋友,已經很久沒有聯絡了。

而具體的里程碑,最主要的,一定是開始使用 Yahoo 的服務。現在仍然保存聯絡的網友,許多都是在那個時間開始的友誼,有些至今,原來都已近十年了。一開始時是經由誰人鼓勵才會寫 Blog?又一開始時是經由誰人積極推動,才開始進入「網上拍賣」的世界,並獲得協助進行測試性的「試標」?不看回那些記錄,真是沒太大印象了。

又,有過去因為修讀某課程而定期收到的信件,以及過去因為協助「倪匡科幻獎」評審工作而出現的電郵書信等等,數量不少,記錄了從前的重要腳跡。「倪匡科幻獎」停辦至今,也有數年了。

當年,又是如何經「倪匡科幻獎」的舵手葉李華介紹,輾轉認識「香港科幻會」的會眾以及倪匡先生?重看舊信,才恍然。

舊人,舊事,舊物,新的感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