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

交接之縫隙

好像是因為要更換為新晶片版本,手上一張信用卡尚未到期,也收到銀行寄來新卡。新的信用卡要用電話啟動,過程並不複雜,但新卡一開始服務,舊卡即時失效,本來依附在舊卡上的「八達通自動增值」功能,便出現中斷。

因為信用卡服務和自動增值服務,始終係由兩家不同公司提供的,所以程序上,便先要啟動新信用卡,之後再把新卡資料轉交「八達通」去掛勾上「自動增值」服務,這一來一回之間,便存在五個工作天的縫隙。

不能「自動增值」,可以「手動增值」,但增值的那天,手上現金不多,只增了 100 港元到卡上,之後如常使用,完全沒醒覺,每天兩程每程十多元的交通費,加上有時用餐時也是以「八達通」付款,100 元很快已經花光了。


何時才發現這情況?世事總有常規,當然就是在最沒防備的時間了。

一天早上,等候巴士,巴士快到時,忽然福至心靈,猛地想起之前一次使用「八達通」後,餘額已經出現負數了,還如何拍卡乘車?再迅速地搜尋身上,零錢加起來連一半車費都付不起,沒有辦法,只有跑過對面馬路,找到便利店,再作「手動增值」後,乘搭下一班的巴士。

所以,各位若也遇上要把新舊信用卡交替之時,行動不要太快,先想清楚有否什麼服務不能即時過渡的,準備好後,才好把舊卡作廢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