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

巴士站之變

公司附近的巴士站,在「佔領行動」期間封閉了,事後變了陣,本來是每條線路有獨立候車處的,現在綜合了起來。

多行分流及單一行列候車,兩個方法各有優劣,今天暫不去討論。且說初行新制時,相當不習慣,因為見到車站處分成了兩批人,各自有秩序地排列,但卻是向著相反的方向。當有巴士駛近時,有一隊伍是面向列車的,而另一隊伍是背向列車,偏偏兩隊人馬都有人是要乘搭該路線的巴士。那該是哪方向的候車人做對了,理應優先上車?

一直感到迷惑,後來漸漸才領悟,原來玄機是在車站指示牌的設計上。

指示牌最高處,仍是傳統的大圓餅狀,上面標明了所有會在該位置停車的巴士路線;在較低位罝,有一個三角柱體,向著左右兩邊的表面上,原來是有著不同內容的。共六條路線,左邊標著其中四條,右邊便標著另外的兩條,所以乘搭前四條路線巴士的朋友,便應向左伸延排列,面迎巴士等候,而乘搭其餘路線的,便向右排隊,背向駛來的巴士。


經過一段日子,當大家好像慢慢地適應了新的「遊戲規則」,巴士公司忽然才在地上漆上排隊位置,及巴士路線編號,而這本來「貼心」的動作,卻又叫人混亂了。

怎麼地上巴士線路的劃分,跟指示牌上三角柱體所寫的,方向剛好相反了?

要命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