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

看「我是歌手」

因為不同網友的分享,而斷斷續續地看了「湖南衛視」節目「我是歌手」第三季的多段歌唱片段,終於周末特地在 YouTube 上找回官方發表的「完整版」重溫。看了第 1 期,之後再看一期,又再看一期,便把暫時期三期內容都看了。

這一季的參賽歌手包括孫楠韓紅古巨基張靚穎陳潔儀A-lin 黃麗玲胡彥斌。當中有些我是認識的,有些我曾聽過名字,有些名字──真失禮──我完全陌生。不過無論是哪一位,聽到他們的現場唱藝後,都叫人驚嘆:全是十分利害的實力派啊!


這個節目,大概我以後還會詳細點再寫些感想的,現時我只提出兩點。

首先,這節目真的很好看。

此外,我很欣賞節目的遊戲規則,每次都是針對一場「表演」來投票。

每位歌手都有自己的長處、短處、風格、特色,要針對「歌者」本身來排名,很容易造成誤導,尤其是每一個人,不同日子不同場合的不同表演,水準都是有所起伏的,若要比較,應以哪場表演作標準?

一流者的三流作品可以是遜色於三流者的一流作品的,總之把遊戲規則定下來,就是以「當下」的「表演」作比較,歌者能力有多大都好,在那特定一場表演中失手了,便會落敗,公道之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