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

馬來西亞水災

從網友張貼相片,得知馬來西亞水災極之嚴重。希望當地所有居民都平安吧。


我家住的元朗一帶,從前每逢大雨,也常有水患,積水不去,村前空地成了水塘般,可以連運走不及的汽車也沒頂的,後來渠務大為改善,從前的「經常」才變作了「偶然」。

回想有一年,雨勢也不太大,下雨的時間也不太長,但「元朗大馬路」( 青山公路元朗段在市中心的一截 ) 水淹及膝,當時元朗的渠務工程已改善多時了,也不知是因為什麼原因。

再回想更老遠的年代,我本來加入了「少年警訊」,並多次到他們會所去參加活動的。一次我報了名幫忙賣旗籌款活動,村前正因大雨而水淹了,我仍想出去,家人則極力反對,最後我失約了,又沒有想到要打電話去通知籌辦者我的特殊情況,只是不好意思再與組織聯絡,身為「少年警訊」會員的日子便也結束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