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

「讀上癮」的「港漫回憶錄」

都不是定期捧場看「無線電視」的「讀上癮」,通常是每隔一段時間想起來,才到網上一次過重溫幾集。姊姊倒是比較慣性收看的,所以才可以即時告訴我最新消息──

「讀上癮」剛剛介紹了「港漫回憶錄」一書。那是第 131 集,是「延新閱讀」部分中介紹的三本新書之一。


能夠參與這本書的製作,我極之榮幸。節目介紹中採用了「第一本」這字眼,若施仁毅兄及其他有心人能促成市面上出現第二本、第三本及更多,我是樂見其成的;假如任何有志於漫畫工作的朋友,能在閱讀後獲得啟發,找出方法打破現在港漫市場的悶局,更是大妙。

我的家中侷促,所收藏港漫擺放凌亂,所以翻找困難,否則我早已找回許多舊日的「李小龍」來看了。上官小寶先生這巨著本身是經典,書中專欄中連載過,由其兄上官小龍和前輩榕叔 ( 文榕福先生 ) 所寫的回憶錄,更是珍貴得很。

若持有版權的「鄺氏」能把那些文章整理出書,便是港漫書迷一個天大好消息了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