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

開花

「佔領行動」從三個據點擴展至四個據點後,個別支持者又尋求把活動延伸到其它區份,但都是在火苗未有機會燃起之前,已被撲滅。

因為「佔領行動」的代表符號是黃色絲帶,所以有人借用之前出現針對來自中國內地朋友的「驅蝗行動」之發音,把在各地的抗拒行動稱之為「驅黃行動」。互聯網上分享「驅黃行動」時,更套用了「佔領行動」中的那句「遍地開花」。

有關的活動,的確是分佈於港、九、新界。過去的多次政治爭拗中,都提到「沉默的一群」,我相信「驅黃行動」中採取行動者,正正就是那「一群」中的人,這次「佔領行動」影響到他們的生活,忍不住也站出來發聲表態了。


可惜,當反對佔領者與佔領者遇上時,「遍地開花」中的「開花」不止代表活動散發到不同地點,也代表了「血花」的出現。

有朋友說我太辛苦,在網上跟人討論時,可以在短時間內找出相關的資料或短片,附上以供參考。其實大家都知道,現在到網上討論區去,資訊排山倒海地淹至,看也看不完,要從中信手拈來採用,何辛苦之有?最關鍵的倒是要同時訂閱不同陣營、不同視點野的專頁,才可 降低被誤導的風險。

現在大家喜歡說「有圖  ( 圖片 ) 有真相」、「有片 ( 影片 ) 有真相」。當然,有圖片比沒圖片好;有可以提供動態記錄的影片,比只能記錄靜態場景的圖片好。但科技進步之下,要剪輯影片容易許多,不同的剪輯手法可以令到觀看者得到截然不同的印象。所以想要了解真正情況的話,需要的可能已不止於「事實」,而是盡可能「事實的全部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