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

首頁焦點

不知為何,先後在兩部電腦中瀏覽,卻看到兩個感覺截然不同的香港 Yahoo 首頁。其中一個疑是新版的,進一步,焦點更加減少了。

從前,在首頁的右方是有幾個顯眼的圖示,電郵信箱、拍賣、部落格等重心功能,一按圖示即達。後來 Yahoo 放棄了本來的部落格支援,雖然提供了替代品「Tumblr」,受歡迎程度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了,大圖示中已經不再包括「Blog」在內;現在,看那疑是新版的設計,基本上仍突顯的,更就只餘下「信箱」一項。


購買了小說版權,編劇總要把故事改到面目存非;老牌食肆的第二代接棒後,忙不迭清走老舊元素,推陳出新,古早味道不復存在。──常聽到許多類似的故事,結果都是失敗居多。Yahoo 本來提供的功能,在同類對手之間都是相當獨特的,要不然,為何在他們的部落格業務結束後,大家都找不到有齊所有本來優點的「新居」集體搬遷?


Yahoo 新的領導層卻偏要完全摒棄舊時深具特色的受歡迎商品,而推出沒有什麼特別比對手優勝的「Me Too」新商品,而認為可以獲勝,道理何在,是我一直想不通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