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

三看「熱血少年週刊」

終於買了三期「熱血少年週刊」,是時候停下來了。

看這綜合漫畫,基本上就是看「金錢師」和「黨娘」兩個故事。前者第一期劇本不俗,但寫得有些急促;到第二期和第三期,以兩集篇幅交代一個故事,本來節奏可以較佳,但又適逢製作轉型,似乎從「用漫畫講故事,輔以文字」變成「用文字講故事,輔以漫畫」,故事讀來沒什趣味,吸引不到我繼續支持。


第二期的「金錢師」中間有一段講解何謂「窩輪」(Warrant) 的,純以文字講解,讀者看到那裡索性跳過去不讀,也對掌握劇情大方向無礙;第三期的多段「純文字」則是不看不能明白故事內容的,全個故事簡直是復古成了美化版的大陸連環圖畫書 ( 俗稱「小人書」) ,以文字為主,圖畫為副了。

「熱血少年週刊」全書寫得比較好的是「黨娘」,真正用漫畫說故事,畫功也不錯,而且沒什多餘文字和畫面,但它的「好」一定程度上是由其它的「不好」烘托出來,故事情節的張力,未足以勾引住讀者追看。

除了上述兩個故事,其它的漫畫,有些不對口味,有些看不明白,有些寫的是笑料卻不能叫我笑得出來,而我又勢不會為了少少篇幅的「黨娘」每周花費 18 塊錢去買一本綜合雜誌,只好決定放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