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

找不到的李廣田作品

查找網上資料,李廣田生於1906年,卒於1968年,即是這位集詩人、散文家、文學批評家於一身的文人,在我出生之前己經去世了。我又對於純文學並不太感興趣,為何我會認識他呢?因為少時曾參加過一次班際朗誦比賽,我們要演繹的,便是李廣田的「山城下怒吼的江流」。

這首文章,經過許多年之後,已經記不完全,但好一些句子仍是相當「入腦」,我一直想找回它的全文。


從前,若果只是依稀記得一篇文章或一首歌詞的殘章,而不知文章或歌曲的名稱、不知誰是作者或歌者時,想要查出原文,相當困難;有了互聯網之後,把殘缺不全的字句輸入搜索引擎後,以秒計的時間內,往往便能把原文足本找出來了。

──這次卻觸了礁。

「山城下怒吼的江流」至今我還沒能找回原文,不知為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