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

老大哥在看著你?

名廚自殺去世,原來偶有聯絡的歐十十兄與他是相識的,便在網上留下感想說話。就是那麼一句,便被「蘋果日報」引用了。

歐十十兄在多個界別都頗活躍,但不怕得罪說句,我認為他距離「名人」的類別尚遠,不應是每天的每句說話都有人注意著的,所以看到這次引用事件,我和他一樣感到詫異。


到底「蘋果」是每天每秒監看著網上的資訊,一看到可能有用的便收藏下來,系統地儲起,以備用時再找出來,抑或是當他們想到某主題時,才再到網上去找尋相關的資訊?Facebook這工具,試過多次,我想在我自己的地方及朋友地盤的許多留言中,找回過去某一特定訊息,都是失敗收場的啊!

只有嘆句;「專業就是專業。」

曾聽過朋友分享,不少次她在繁重的工作間隙中,想在Whatsapp發個訊息給她的朋友,就在那當兒,她的另一位朋友便會發訊跟她打招呼。有使用Whatsapp經驗的朋友可能都知道,系統會告知我們朋友名單上誰人在線,而當某人在打字中時,也會有所顯示,但要做到每次都是當你有所行動時,對方便知道你正有空,可「適時」跟你打招呼,便非要不斷注意著屏幕上你的動態資訊才可。

朋友的感想是:「我知道她是生活上太有閒了,一有空檔便想找人聊天,但被人監視著的感覺實在太差。」

忽然聯想起兩件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