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

科幻武俠「逆天星戰」

之前沒留意過別我這位「八十後」的小說作家,也沒有留意過「文化會社」這家出版社,這次純粹是在書店中看到這書,看看書背簡介,看看目錄,看看內文,決定給次機會「逆天星戰」這本小說,買了回來。

書後推介的譚劍兄倒是相識的,他的說法是:「歷史陰謀和外星陰謀融為一體,加上濃得化不開的本土味,成為很有趣的故事。」


這小說,集科幻與武俠於一身,古代俠客走到現代時空,遇上主角,共同抗敵的故事;俠客口中的「天人」,就是外星人。故事意念聽起上來,不算十分創新,但我從來都認為,小說的點子不必要極之新穎的,只要不太差即可,寫作技巧夠高,能把故事說得有趣,更為重要。在寫作技巧方面,我給這本書的評語是:合格,中上。

「逆天星戰」這小說未至於令人眼前一亮,但閱讀之時感覺十分舒服。若是把它當作武俠小說看,書中的打鬥場面描寫得相當不俗;從科幻小說的角度看,又有它的獨特思維。若作者會一直循這個路線寫下去,我應會盡量支持的。


最後要談談書中的插圖。我個人的感覺,是太年輕化、太潮了。或者這個走向,有助減輕年青讀者覺得本書老土的想法,吸引到他們加入購買,但對於我這種尋求「古早味」的老讀者來說,偏偏卻令它平添了「網絡小說」、「輕小說」的味道,在掏腰包之前,多了點抗拒及猶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