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

撞色

現在有些商品,居然還會以「撞色」──即顏色配襯不協調──作賣點。我雖開始覺得有時「撞色」並不太礙眼,但實在非我所好。


現在使用物品,感覺上仍以黑色的佔多,寫作採用黑色墨水,錢包、零錢包、公事包等用黑色;衣著方面不至於太多黑色,也以深沉色調為主,以深藍、黑、深灰等配搭其它的選擇。

是幸或是不幸,即使同是黑色,在不同物料的不同物品之上,呈現出來的效果很不同,所以即使身上的東西全黑,看起來也會是「不同程度的黑色」之配襯,假如我有強迫症,非要各樣東西相同顏色不可,也許便煩惱了。

早在孩童時代,用那種最普遍的「斑馬牌」原子筆時,已經主要用黑色墨水。當年的製作技術難與現在相比,同一牌子的兩枝筆,寫出來的墨水濃淡都好像不同的,購買之時,便要畫畫比比再挑選,找枝寫出來黑色夠深的,現在要比較的主要是滑暢道及墨水乾透的快慢,是否夠黑,已不必再花精神比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