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

怪天氣

根據天氣預告,一整個星期都會是下雨天。但又不是由早下雨到晚的那一種,溫度及降雨量,不穩定得很。

這天早上跑了兩處地方時,天氣十分炎熱,陽光普照,一路上不停冒汗,相當狼狽;下午會客前,天空卻轉暗,會客完後便下起雨來,而且迅速加劇。在的士之上,聽到收音機中廣播說「黃色暴雨警告」已生效,但從傾盤的雨勢和雨中的能見度來感覺,曾以為已是「黑雨」程度了;下車之後,回到寫字樓那不算太長的路途,褲管都半濕了,比早上更加狼狽。


晚上,晴後又雨,在房間中聽到一陣異常聲音,抬頭看到數十隻大水蟻正圍繞著光管飛來飛去。真是令人心裡發毛。

我知道這種昆蟲的趨光性,便把房外的光管開了,再把房間中的光管關掉;然後把再接近騎樓門的光管亮著,再關掉之前的那枝;動作重複幾次,最後把它們引到騎樓外,再把門關嚴了,不讓它們折回頭,才吁了一口氣。

真是古裡古怪的天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