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

戰將謝志榮

謝志榮交淺,但結緣已久。


他是香港的資深漫畫人,幾乎是我開始看漫畫時,他已出道。後來他脱離了大公司,自學程式來架構起一個名為「一個會飛的漫畫人」網站,雖然網頁上充滿為炫而炫的光彩動態效果,但結構完整,內容豐富,十分難得。

跟他的第一次交往,直接與他聯絡,向他購買了「小狂兒」一書。想當時應是所有未售出的書都積放在家中或倉中吧?我以銀行存款,之後以郵寄交收。

後來再向他洽購「真武者」小說,以為會與他碰到面,但到尖沙咀寫字樓時,卻是由一位女士代他交收。隨書得他贈送親筆畫一張。

第一次見面是2013年協助「衛斯理50周年展」時,邀請了謝志榮作網上電台節目的嘉賓,感覺與預期的不一樣。當年的漫畫主筆多是編寫武打漫畫,謝志榮亦一樣,但他筆下人物線條不太硬朗,所以我雖知他少時曾經習武,印象中仍預期他較柔弱斯文,實際上他十分健談和主動,很具活力。該次活動,還親眼看到他為那短小的節目準備了大綱及列點,很是認真。

之後與他保持聯絡,又到過他位於「深之都」的店子去交收書本和長談,獲他送贈親筆繪畫的簽名板。

謝志榮長期以「獨行俠」的方式自資出版作品:以易天生作筆名寫的玄學書籍有數十本;近年再執畫筆把漫畫結合文字的作品,不斷出版,不斷變化。我與他並不緊密接觸,但眼見他愈來愈勇的創作活動,不禁也會感染到他的點兒鬥志,夢想不死。

謝志榮,是個「戰將」,他的動力,加強了我落實一個天馬行空念頭的信心,儘管我的執行力,遠不及他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