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

無名腫痛

【 本網誌內含描述或會引致讀者情緒不安,不喜者宜避之,煩請注意。 】

近日右手無名指一側有事,沒有傷痕,沒有紅腫,沒有瘀血,只是有點兒發硬,隱隱作痛;偶然碰撞到硬物上,更有冬天時遭到靜電的麻痺感覺。

本來也曾聯想起外甥女的經驗:趾甲修剪之時,邊緣位置處理不佳,甲邊橫生刺進皮肉內,久而發炎,要動小手術。不過把各指甲的邊位都「盡量」修好後,手指脹痛感覺仍無改善,故認為不關這原因,打算過兩天情況依舊的話,再作打算。


與女友談起,她仍認為這可能是原因,於是之後我進一步作出修剪,這次把指甲鉗刃口放到指甲之下後,將包圍指甲側邊的肌肉推開一點,刃鋒順勢向內邊再推進少許,打算再能剪到
多少是多少,忽然有一股小小的白色液流了出來。我極其量只能再剪掉零碎一角邊甲,之後再試擠一下,仍可見些微液體流出,但甚細小甚稀淡,而且很快便停下來了。

事後手指像沒那麼硬脹了,至今過了兩天,情況似已改善及大定。

是與外甥女遇上的同一問題,倒甲引致發炎?不清楚。謹此分享經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