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

尋書暫借問

十分感謝Blog友的幫忙,找到了許定銘的「愛書人手記」。是2008年香港「天地圖書」出版的。


少年之時,很偶然的機會,買了黃俊東的「獵書小記」,當年有一段時間,每天外出幾次散步時,帶同的都是該書,一看再看。那時當然不知道該本寫書評、書話的作品,後來會成為同類型書籍的一個經典,二手書價不菲。之後,市場上寫類似題材的文章也不少,卻沒有令我重拾那熱情,直至後知後覺地,這一兩年發現了許定銘的文章,以及那些文章的結集。

許定銘的7本書,只找到最近的3本,至於其餘的幾本,最早的「醉書閒話」是1990年出版的,近四分之一個世紀前的事,就算找到,也未必便宜,一切便隨緣吧。

黃俊東及許定銘所寫的,除了書本,也有不少論到昔日的期刊,讀了不少之後,興趣漸濃。早前協辦活動,要整理一份倪匡先生的小傳,當時許多原始資料,就是各地各人的回憶記錄之匯聚,若沒有他們那些點滴資訊,很多事情經過那麼多年,連當事人都已不復記得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