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

古怪故事

每周都會上網重溫「動漫廢物電台」的節目「港漫咬蔗幫」,主要是因為對香港薄裝漫畫的情意結。

主持人很喜歡談論「新著龍虎門」,把它當作惹笑漫畫來看。我都沒追捧這本漫畫了,但透過Blog友的讀後感分享等等,又始終知道它的故事脈絡發展,並知道大家對於編劇胡家寶常有劣評。


聽大家的意見,這書的故事編劇,的確古怪。我們看小說、看電影,一些本來合理的情節,到了接上後來的情節後,或者便會出現矛盾;「新著龍虎門」的情節則是在同一期書中,已有矛盾,甚至一格內容中的對話或行為,與兩格之後的對話或行為,也接不上榫,讀者乍看已經有一頭霧水的感覺。

Blog友雖然是長年讀者,卻也不是參與過漫畫製作的業內人士,所以他們的意見,可以說是很能代表普羅大眾的。大家用一般人的思維,也可即時察覺有不妥的地方,編劇構想情節時難道便不覺有問題?根據劇本把故事繪畫成漫畫的主筆,也沒覺得有問題?他沒有權力可以把劇本中任何不合理的內容修正麼?

古怪之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