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

「紅葉兵團」

其實至今都沒有去核查過「紅葉」指的是什麼,猜想應是楓樹一類植物吧。也沒有去了解過元朗大棠一帶的「紅葉」到底有多大規模,只知道近日附近居民一聽到有人要前往大棠看「紅葉」已經害怕,因為原有的交通配套,根本處理不到忽然增加的人流量,市民出入都受到很大滋擾。


元旦日黃昏乘搭該路線小巴,正要上車時有一男一女詢問那車是否可往看「紅葉」的地方,約略回答後二人離去,上了車,司機說不應回答他們,之後嘮叨不斷。從司機的說話可知:原來除了網上的口耳相傳外,現在還有旅行團是特地到大棠去看「紅葉」的;交通擠塞,司機連吃飯及去洗手間的時間都沒有,仍要挨罵,所以下午曾有多部小巴索性停泊在停車場,不提供服務;沿路住得不那麼遠的居民,都選擇步行到元朗市中心。

往來西鐵朗屏站及大棠之間的K66號巴士,平常大約每15分鐘一班,現在若站在大棠路處看著車龍,視線範圍所及可以看到三四輛K66,可見擠塞情況的嚴重。我親眼看到一隊K66號巴士顯示牌上標著「暫停服務」,全車一點燈光都沒亮起,直駛大棠方向,顯然是巴士公司特別安排去疏散人群的。

馬路上盡是巴士?卻非如此,在巴士與巴士之間,通常可見十部八部私家車。遊客在網上看到「紅葉」的訊息,大概也可看到關於交通擠塞的新聞,怎麼還要自行駛車,而不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呢?這種率性行為,更害苦別人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