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

從PDF到JPG

經歷過那個困難階段的朋友,才能感受到PDF (Portable Document Format) 檔案格式的偉大。尤其是一般寫字樓而需要與廣告公司、設計公司合作,要審核他們的工作時,一邊用PC,一邊用Mac,要令到檔案可以兩方都開啟到,已經要大費周章;要確保審閱方看到的文件格式和設計方的原作一模一樣,更是沒轍。

PDF可以令文件很大程度上保持真貌,又可以讓不同電腦平台的用家開啟到,更可多頁一檔,極之方便,無怪乎現今很多網站分享資料時,都會提供PDF格式的選項。

若說PDF最大的不便,便是它只是Read-Only的。現在有不少免費資源,可以把其它軟件製作的文章,變成PDF檔,也有不少免費軟作,可以開啟PDF檔,但當成為了PDF格式後,一切便「固定」下來了,不能更改。

Adobe的Acrobat軟件並不便宜,提供了較多功能可以把現成的PDF檔案加以剪裁,但基本上,已「固定」的內容,並不能輕易修改,再另存起來。而一些工具,則是像今天要介紹的這網站一樣,可以幫助把PDF檔內容,轉換成一般常用的圖像檔,增加了利用改圖軟件作修改的可能性。


把PDF轉成JPG,也有可以免費下載的工具,今天介紹這款PDF to JPG Converter則是線上的,把檔案上載後,按鈕轉化,完成了,便下載到電腦使用,減少電腦中毒風險。我介紹過給同事,反應相當正面哩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