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

「最佳女主角」

黎芷珊主持的「最佳女主角」剛播完了。斷斷續續,或看或聽,或專注或伴著工作的收聽,算是都看完了,整體感覺,不如之前「最佳男主角」的驚艷。


有人談過香港多著名男星而少著名女星的問題,導演陳嘉上提出過一個說法,我覺得很有道理。

他說:「現在兩地合拍電影很多,各出演員要符合一定比例,既然港方的男星已在男主角名單上,女主角自然是來自中方的了。」久而久之,香港很少人所共認的「女主角」。

而且之前被訪的「男主角」不少真是鮮有接受訪問的,他們的對答如何,很能吸引人看;「女主角」方面,也可以問一些之前沒什提過的話題,但她們很多其實並不罕見於鏡頭前,讓人期待的感覺便較弱。

黎芷珊的表現,不比在「最佳男主角」時差,也不比當時好,節目效果,很視乎嘉賓質素。一些真正能給人以「女主角」印象的明星,好像說因為不想被問及某些敏感話題,而拒絕受訪,節目便失色了。雖然受訪者仍然披露出不少新資訊,但卻鮮有如「最佳男主角」般,能令人看到藝人的另一面。

這輯節目,值得捧場,但餘韻不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